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多家出版单位共同发起免费线上读书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20年02月06日15:32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日前从数传集团(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重点实验室)获悉,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该集团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广东时代传媒、长江出版传媒等多家出版单位共同发起为读者提供免费线上读书服务。

活动中,发起单位拿出自己的线上数字阅读资源,通过数传集团研发的智能阅读机器人“RAYS小睿”,分门别类为读者提供和推送丰富内容以及线上读书、学习活动。通过系列智能化手段,让读者迅速连接到所需要的出版单位的资源平台,获取优质、海量资源服务。“在疫情期间,所有内容和服务全部免费。”数传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目前这次活动所涵盖的免费数字资源包括K12全年级全学科学习类图书、社科类图书、文学类图书、幼儿类图书、期刊等,以上各类资源涵盖了音频、视频、电子书以及可供下载打印的PDF等多种类型。与此同时,为响应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倡议,多家教育出版单位也通过数传集团提供的智能机器人推送与读者匹配的微课视频、试卷包、一对一咨询、互动课程、专家答疑等线上服务,供读者免费按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