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山西作协  2020年02月04日16:20

山西作协2月3日报道 省作协组织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一是坚持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疫情扩散,做到科学防控。二是持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实时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各地驰援武汉信息等。三是山西作家众志成城抗疫情。山西文学院微信公众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专栏发表了诗歌《寒流挡不住春天的到来》,转载阳城文学编辑部抗击疫情小小说选辑,《理解》《最简单的贡献》《隔离》《打电话》《那道夕阳》《值班》《老汆汤》《一个家》《心事》等作品。黄河杂志社微信公众号“黄河涛声”推出抗疫作品《赴鄂战斗的运城人》《赴鄂战斗的长治人》,生动展现了运城市和长治市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感人战斗事迹。《山西文学》第3期拟推出成向阳《疫中纪》等一批抗疫情文学作品。省作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罗向东创作了《战役组诗》,作家柏川创作了组诗《时间之钟停住了摇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