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多家科技社出书助力抗“疫”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章红雨  2020年02月04日15:56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国科技出版社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日前,《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获悉,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等多家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急出版了多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图书。

据了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人民卫生出版社昼夜奋战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融媒体图书、电子书、网络版读物;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第一时间转发应急总医院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撰出版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邀请南京鼓楼医院感染病学科专家编撰出版了网络电子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天津市委网信办、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联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共同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问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与广东省疾控中心联合组织编写、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了全国第一本针对疫情的心理防护图书《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等。这些读物大多为网络电子版,聚焦公众关心的个人与家庭防护、居家医学观察、理性就医、心理疏导等防控细节,以问答、图片、在线问诊等形式,向读者讲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效防控问题。

其中,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问答》兼具“科普+问诊”两项功能,读者只需扫码便能进入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义诊专区询问相关问题。据悉,该义诊活动启动一周来,专题页面被访问次数超过7000万,有1.2万余名医疗专家在线接诊,累计服务人次超过5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