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血朝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祝勇  2020年02月03日08:02

 

《血朝廷》

作者:祝勇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ISBN:9787020154159

定价:75.00元

内容简介

故宫,这座屹立六百年的宏伟建筑,承载明、清帝国主人的命运,它是一呼百应的权力中心,也是贪婪嗜血的人间炼狱。《血朝廷》即以这座看似恢宏实似幽冥的建筑为舞台,上演清末内忧外患不断的动荡史诗。

作者简介

祝勇,作家、纪录片导演。现任故宫博物院影视研究所所长、北京市作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曾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驻校艺术家,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

出版文学作品四百余万字,主要作品有《故宫的古物之美》《故宫的隐秘角落》《在故宫寻找苏东坡》等。

任《辛亥》《历史的拐点》《苏东坡》等大型纪录片总撰稿,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天山脚下》总导演。

目 录

前卷

第一卷 黑与白

第二卷 刀与佛

第三卷 龙与凤

第四卷 罪与罚

评论

本书所叙述的人物是每个中国人都熟悉的:光绪、慈禧、珍妃、荣禄、李鸿章……然而,在这些已被定型的历史面具之下,作者努力潜入他们的内心,揭开他们幽暗神秘的精神黑箱,让那些被盖棺论定的政治结语遮蔽的爱与痛、挣扎与受难挣脱时间之网,重新显露原形。

——故宫博物院前院长 郑欣淼

本书将人与鬼魅相映,真实与虚构相融,在虚构的基础上构建真实的心灵空间和历史逻辑。书中重要人物全部以第一人称对历史进行回溯,不仅为我们打量历史提供了多种角度,更提供了全新的阅读体验。

——作家 莫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