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诗歌网启动十大校园诗人评选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20年01月20日07:46

为展现校园诗歌创作风貌,引领校园诗歌写作潮流,《诗刊》社中国诗歌网将与分享通信集团共同举办一场面向全国范围大、中、小学生的征文活动——“分享通信·尚5G杯十大校园诗人评选”。1月3日,“十大校园诗人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出席并讲话。《诗刊》主编李少君、主编助理霍俊明,分享通信集团董事长蒋志祥,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以及曹宇翔、汪剑钊等诗人、评论家参加启动仪式。

白庚胜在讲话中说,诗歌的进一步繁荣发展,需要有更多的青年诗人涌现出来。此次征文评选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校园诗人的创作热情,发掘更多优秀青年诗歌写作者,为新时代中国诗歌的繁荣提供更多的后备力量。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诗刊》社和中国诗歌网近年来在推动诗歌走向大众方面推出了许多有意义的举措。这次评选活动将有利于促进诗歌走向校园,让校园焕发诗的生机与活力。如今的校园诗人有幸赶上5G时代,移动互联网必将更好地助推优秀诗人诗作的传播。

据悉,本次活动将分为大学组和中小学组,各评出十大校园诗人。投稿通道近日在中国诗歌网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