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80年代新诗经典”丛书阅读分享会在重庆北碚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昊  2020年01月08日16:01

1月7日下午,“80年代新诗经典”丛书阅读分享会在重庆北碚举行。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80年代新诗经典”丛书之《果园与大海》的作者傅天琳,重庆晚报文艺部主任、“80年代新诗经典”丛书之《未恋的短歌》的作者胡万俊参加阅读分享会。分享会由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西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北碚区作协主席蒋登科主持。

活动现场,嘉宾们以亲历者的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心得,畅谈了对“80年代”的诗歌感受,并由此检视了当下诗歌的发展状况。他们诵读了各自诗集中的经典诗篇,分享了创作背景,解读创作心得,在新时代以新的形态重新呈现了“80年代”诗歌的魅力。

分享会引发现场读者的共鸣,他们纷纷通过提问、回顾等方式,与嘉宾进行深度交流,一起回味那个充满激情与理想主义情怀的诗歌时代。活动现场还随机抽取了几名幸运观众,向他们赠送了“80年代新诗经典”丛书及蒋登科教授新近出版的诗论集《诗艺的丛林》。

重庆作为中国新诗的重镇之一,在20世纪80年代以来出现了不少具有影响的诗人和作品,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组织出版的“80年代新诗经典”丛书第一辑,收入了重庆及重庆籍诗人叶延滨的《想飞的山岩》、傅天琳的《果园与大海》、李钢的《蓝水兵》、李元胜的《独白与对话》、胡万俊的《未恋的短歌》,展现了“80年代”重庆诗歌的别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