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间故事·经典“新生”论坛举办

来源:中华读书报 | 陈菁霞  2020年01月05日08:51

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季阅读盛典“阅读+”主题对话首场活动大幕开启——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民间故事·经典‘新生’”论坛日前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苑利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王野霏表示,中国优秀民间故事包含了丰富的历史知识、深厚的民族情感和丰富的想象力,是中华文化的民间宝藏,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因此实现中国民间经典故事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经典民间故事焕发“新生”活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职责,需要我们不断实践和探索。嘉宾研讨环节,白庚胜、苑利与《民间文学》杂志社社长白旭旻、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贵州人民出版社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尚童童书总编辑叶敏等研讨嘉宾围绕经典民间故事如何才能顺应时代潮流,做到让“新”融于“心”、推动经典民间故事“新生”,如何调动社会力量等话题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