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论坛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君成  2019年12月31日14:21

12月28日,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和江苏省全民阅读办公室主办的首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论坛暨年度主题奖颁奖礼在南京举行。

本届原创绘本论坛主题为“中国绘本的力量”。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发来主旨演讲视频。随后,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少年儿童阅读推广联盟主席李学谦等发表了主旨讲话。

当天颁发的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年度主题奖,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265件投稿,经主题性与专业性筛选,26件作品进入专业评审,其中14件作品入围决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由一级作家刘晶林和青年插画师王笑笑合作的绘本作品《天边最亮的星》荣获一等奖,该作品是以守岛英雄王继才为原型创作的主题故事。

当天下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与东方娃娃杂志社共同成立的华文原创绘本研究中心揭幕。

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联合江苏省全民阅读办公室共同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发现和培养高水平绘本创作人才,推动原创绘本精品力作的出版和推广,打造绘本创作出版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