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龙江文学批评书系”近日出版发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杨宁舒  2019年12月31日22:18

由黑龙江省作家协会组织策划的“龙江文学批评书系” 近日已由黑龙江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套书系汇集了于文秀、王立宪、韦健玮、叶君、乔焕江、任雪梅、刘金祥、汪树东、陈爱中、林超然、罗振亚、金钢、郭力、郭淑梅、喻权中等15位批评家的文集,集中对黑龙江文学、黑龙江作家进行评介。

出版“龙江文学批评书系”是黑龙江省作家协会扩大黑龙江作家和批评家在全国的影响力而采取的重要工作举措,如此大规模地整体推出黑龙江文学批评家文集,在我省是第一次,也是我省文学批评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进入新时期文学以来,黑龙江文学经过几代作家努力,获得了全国所有重要文学奖项,这其中与批评家对黑龙江文学的关注和评介是分不开的,正如省作家协会主席迟子建所说“文学批评的介入,让我们看到北国边疆文学星空的灿烂,也让我们发现龙江历史褶皱和现实深处有待挖掘的文学富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