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从青涩到成熟,女作家裴蓓借影视见证珠海成长 

来源:新华网 | 魏蒙  2019年12月31日08:50

27日下午,透过“珠海,电影里约”活动,珠海女作家裴蓓以回顾由她原著改编的《青涩日记》《我不是演员》《天上人》等影片的创作之路,介绍了自己见证并与珠海同成长的心路历程。

当天举行的“珠海,电影里约”活动,是以电影艺术的形式,展现在珠海拍摄或珠海人参与拍摄的电影素材,让观众感受珠海的发展变迁,感受珠海独特的文化内涵,从这些电影中以小见大,看到一个时代,感受珠海从渔村发展为现代化城市的变迁。

裴蓓成了该活动的主角——现场播放了在珠海选演员、在珠海拍摄的电影《青涩日记》片段,此片的编剧就是她。正因这部电影,珠海市民熟知了自己身边有位从物理老师到作家兼影视编剧的女性——她是广东省重点扶持签约作家,其作品获得第13届百花奖,广东省首届青年文学奖等,并获得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借“珠海,电影里约”,演员董晴与现场观众互动,分享在珠海拍摄《我不是演员》过程中的各种趣事。这部由裴蓓出品的电影已经完成后期,已获得公映许可证,准备发行。

裴蓓推介了由她原著改编、即将开拍的电影《水击三千里》。这部将在珠海取景的电影正在筹备中。

裴蓓说,她用她的小说和电影记录了珠海近几十年的变迁。“人是要为世界做出贡献的。我发现影视更能体现我的价值,更能实现我的梦想。我想拍有情怀但是很好看的电影,想用电影传达爱传达温暖。”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