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蒋巍在贵州省德江县作专题讲座

来源:天眼新闻 |   2019年12月30日09:20

12月26日,作家蒋巍来我县举办文学专题讲座,讲座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委统战部长唐永湖主持。部分文学爱好者、宣传工作者参加讲座。 据悉,蒋巍是中国当代作家,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1972年开始发表作品。198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海妖醒了》,报告文学集《今天狭路相逢》、《梦里青纱帐》等。

讲座中,蒋巍结合自身经历,以报告文学《王江的意义》、《致以共和国的敬礼》等作品为例,从报告文学必须遵守真实、学会构思、加强采访等方面剖析报告文学特点与创作手法,详细讲解创作背后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创作经验。最后,蒋巍鼓励大家要结合德江文化的独特性、神秘性、风俗性,深入挖掘,创作出富有本地特色的优秀作品。

唐永湖对蒋巍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蒋巍老师的讲课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文学创作中,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本土文学作品,宣传德江、推介德江。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受益匪浅,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用于文学创作和宣传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