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用真情和才华浇灌文艺之花 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增辉添彩 浙江丽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胡海峰讲话 陈瑶致辞

来源:丽水日报 | 赵泰州  2019年12月20日08:30

18日,浙江省丽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不负时代召唤,无愧人民期待,不断进行发现美和创造美的积极实践,用真情和才华浇灌文艺之花,努力开创全市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崭新局面,为加快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增辉添彩。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瑶出席并致辞。丽水市领导虞红鸣、陈瑞商、任淑女、卢彩柳等出席。

胡海峰首先代表丽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丽水文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在充分肯定过去六年丽水市文艺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后,他指出,在“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的新征程中,文艺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重任在肩。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为基底,旗帜鲜明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地融入文艺创作之中,展示好当代丽水绿色发展的恢弘巨变,描绘好丽水人民奋勇争先的美丽图景,创作出更多有风骨、有格调、有神采的文艺作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践行好培根铸魂的使命与担当。

胡海峰强调,要始终扎根人民,顺应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走出方寸天地、走进人民大众,自觉从“丽水之干”的火热实践中提取素材、汲取养分、激发灵感,努力为当代丽水人的生产生活抒写、抒情、抒怀,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要坚持创新创造,立足丽水独特的文化根基,把创新精神贯穿于文艺创作全部过程,努力展现新时代丽水文艺的旺盛生命力。要深入挖掘具有鲜明丽水特色的地域文化,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打响“丽水文艺”品牌。要积极适应当前网络文艺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不断拓展文艺题材、内容、形式、手法,让文艺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进一步扩大丽水文艺的传播面和影响力。

胡海峰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全市各级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更好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努力把文联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群团组织,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陈瑶指出,当前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正处于战略机遇期,丽水文联要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为丽水乃至全省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