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二届上海作协幼儿文学奖评选揭晓

来源:文学报 |   2019年12月17日08:46

为繁荣幼儿文学创作,由上海市作协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儿童读物发展基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12届上海市作协幼儿文学奖的评选工作日前完成。图书特等奖为张秋生《奇古拉国王和蓝皮小屋》,图书优秀作品奖为张弘《快乐的小蜡笔》、刘保法《100只兔子想唱歌》、梅子涵《谁最高》,单篇作品优秀作品奖为龚房芳《我们只优待一只熊》、金珊珊《有很多很多名字的小河》、左右《书房里的小人书》、朱振超《聪明的老花镜》和赵益花《直直的、卷卷的》。12月8日,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诵读赏析会举行,上海作协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马文运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作家颁奖。

据悉,上海市作协幼儿文学奖每两年一届,目前已举办了11届,本次评选延续以往的传统,评奖对象锁定在上海和外省市发表幼儿文学作品的上海地区作者,以及在上海出版社或报刊发表作品的外省市作者,评奖范围是在2017年7月至2019年6月发表的幼儿文学作品,力图通过评选遴选出优质的作品,反映当前幼儿文学水平,并通过评选奖掖新人,进一步推动幼儿文学创作的健康发展,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幼儿文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