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7集纪录片再现战国历史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苗春  2019年12月13日07:54

演员王劲松在该片中饰演燕昭王   出品方供图

12月11日,由金铁木执导、腾讯视频出品,企鹅影视、上造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制作的7集历史纪录片《风云战国之列国》播出。这部纪录片以齐、楚、燕、韩、赵、魏、秦战国七雄的兴衰为主线,通过深度挖掘战国时期英雄人物的故事,再现2000多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该片力图在纪录片领域进行一次全新尝试,它打破了传统纪录片以旁白和史料展示进行讲解的方式,采用了演员演绎剧情的手法为观众讲解历史。例如首期节目通过王劲松、李立群等著名演员演绎了子之之乱、强齐伐燕、燕昭王中兴、乐毅伐齐、荆轲刺秦等故事,以60分钟的时长,真实再现了立国800余年的周王室正统诸侯国燕国的兴衰。

企鹅影视纪录片工作室总监朱乐贤表示,腾讯视频希望以此片为中国纪录片市场带来更多可能性和新思路,拓宽纪录片的商业变现通路。“我们都是战国的孩子。”该片导演金铁木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给观众传达战国时代七个国家所展现出来的不同气质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