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新华喜庆建店7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左志红 石建锋  2019年12月12日16:28

12月9日,纪念广西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各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和嘉宾,以及广西新华书店集团总部和子公司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座谈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广西书刊发行业协会名誉会长于瑮畅谈对新华书店的深厚感情。她说,新华书店是读者心中的圣殿,是一个时代的城市标志,是读书人的一方净土。

广西书刊发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报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咸秋,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斌在座谈会上回顾了广西新华书店7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共同展望新华书店美好的明天。

广西新华书店在70年的奋斗历程中,锻造了以“爱党、爱国、爱店、敬业”为核心内容的新华精神。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广西新华人面向市场,整合全区新华书店资源,成立了股份制集团,立足广西、放眼全国、辐射东盟。在稳定壮大主业的基础上,广西新华书店延伸产业链,向幼儿教育、教育装备、酒店旅游、复制印刷等产业近缘领域发展,逐步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发展、多极增长的产业格局。

纪念活动还包括编印主题画册、摄制宣传短片、主题征文、职工书画摄影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