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庆和散文自选集《漂泊的心灵》出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咏阁  2019年12月10日10:59

《漂泊的心灵》是著名作家、诗人张庆和新近出版的“名家散文自选集”的书名。该书装帧精美,印制大气,近日由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作者共选入80余篇精短文章,分为“山情.水韵”“庭院.香茗”“天蓝.地绿”3个部分。既有曾经产生过一定影响的《哄哄自己》《海边,望着浪花》《坝上月》《面对草地》《姐姐出嫁》《关于“水的职称”说明书》《峭壁上那棵酸枣树》(又名《峭壁上的树》),又有近期生成的《起点》《留在石头上的记忆》《撩开情诗的面纱》等新作。张庆和是作家也是诗人,他的散文多以抒情为主,文笔洗练,语言优美,常以写意的表现手法,描摹大千世界的万水千山,书写缤纷多彩的社会生活,从而引起读者关注。作品分别被选入中考、高考语文阅读试卷、模拟试卷以及中小学生教辅类书籍等。目前已经有百余家出版社的300余种图书,收选了他的作品。

据悉,《漂泊的心灵》系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青年出版家李继勇先生精心组织策划的“华语文学100年全景回望"卷本之一,著名作家高洪波、杜卫东、吴志实予以点评推荐。迄今,全套丛书70册已经出版齐备,由全国新华书店、互联网书店等处经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