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70年70城”全国性联读活动走遍72城市推动全民阅读

来源:新华网 | 史竞男  2019年12月10日07:58

“70年70城”全国性联读活动日前落下帷幕。为期半年内,该活动走进全国72座城市开展了近200场全民阅读活动,吸引数万人参加,深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高质量发展。

该活动由韬奋基金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等共同支持发起,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策划。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介绍,这次全国性的大规模联合阅读活动,汇集了全国242家文化阅读机构参与,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72城市阅读组织用167场阅读活动,共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积累了重要经验。他表示,要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组织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和推广活动,提升全民阅读的覆盖面和深度,助力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社会氛围的形成。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社会氛围逐渐浓厚,各种阅读活动广泛开展。2019年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图书阅读率由2005年的48.7%增长到2018年的59.0%,提高了10.3个百分点;成年人数字化阅读率由首次开展数字阅读调查的2008年的24.5%增长到2018年的76.2%,提高了51.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