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东莞首届青年文学奖对外征稿

来源:广州日报 | 葛宇飞  2019年12月09日08:44

8日,东莞首届青年文学奖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凡是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东莞文学青年都可以参评,获得年度东莞青年文学奖将获奖1万元。东莞首届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计划于2020年3月下旬举行。

东莞首届青年文学奖由东莞市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民建东莞市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办。

该文学奖力图打造成为东莞最具公信力、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文学奖项之一,奖掖文学创作成绩突出的青年作家、繁荣东莞青年文学事业,挖掘、鼓励东莞本土年轻作家多创作、优创作。

东莞青年文学奖每年举办一届,设置年度青年文学奖3名,年度青年文学提名奖2名,获得年度东莞青年文学奖的将被奖励1万元。奖项不分类,只评选当年度最有影响的作品。

即日起至2020年1月30日,凡是在东莞生活、学习或工作连续2年以上(非东莞户口须提供社保证明)、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后出生,含1975年)的青年作者均可参评。

参评作品必须是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在省级以上文学期刊发表或具有国内正式出版社出版的各类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