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鸭子组合公益演唱会将办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19年12月06日08:38

由《小康》杂志社主办、“东川红土地轿子雪山助力中华美德传承”黑鸭子组合公益演唱会新闻发布会12月1日在北京首都经贸大学召开,并同期发布了由李勤作词、王国欢作曲并执导、黑鸭子组合演唱及主演的公益音乐微电影《中华美德》。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小康》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殷云等首都文艺界嘉宾及高校、中小学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助力公益精神及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

李勤表示,中华美德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基本内容。为更利于歌曲传唱,在歌曲创作时主创团队着力于体现并颂扬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美德、善行,并在歌曲中加入了说唱的形式以丰富歌曲内涵及唱演形式。发布会上,黑鸭子组合和来宾代表向全国总工会宣教处、北京团市委网络中心等几十家在京高校、中小学、企业、商会、医院、协会等赠送了存有《中华美德》音视频资料的U盘。与会嘉宾表示,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更应根植国民教育的广袤大地。

据悉,12月23日黑鸭子组合将在首都经贸大学举办此次公益演唱会的首场演出,其后将于明年1月10日赴云南昆明医科大学演出第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