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再孤芳自赏 现代舞进校园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伦兵  田婉婷  2019年12月04日08:37

12月2日,著名舞蹈家高艳津子携北京现代舞团走进北京市第109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场艺术普及活动。活动主题为“身体的千言万语”,在高艳津子的讲解和艺术家们的示范中,孩子们感悟到了现代舞的魅力。

伴随这场活动的结束,2019“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系列艺术普及公益活动正式宣布收官。从今年4月26日开展首场活动以来,来自不同艺术门类的艺术名家、艺术院团,以极大的热情走进北京数所学校,将艺术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中。

当天活动由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主持,她介绍,“现代舞经过多年发展,已不再孤芳自赏,大量的舞团和舞者都不再是追求虚无缥缈的概念,而是选择踏踏实实地做内容,去推动现代舞的发展。”

舞者们随即展示了舞团既往作品的一些精彩片段,他们在《同桌的你》《北京北京》《卷珠帘》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中翩翩起舞,由于现代舞有即兴表演的特点,舞者们也与在场学生有很多即兴互动,他们甚至到学生中间舞蹈,将情感表达和在场的学生融为一体,也让同学们一睹现代舞如何讲述身体的千言万语。

该系列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截至目前已相继走进通州永乐店中学、西师附小等学校,共计举办13场艺术普及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