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石榴花儿红》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寿生  2019年12月04日08:06

 

《石榴花儿红》

作者:李寿生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8月

ISBN:9787521206098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者李寿生创作的报告文学作品九篇,集中展示了他多年的文学创作成果。其中《“MBA”的神圣殿堂》获2001年“共和国的脊梁”征文一等奖,《放歌“神六”》获2006年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报告文学》杂志社“先锋杯”全国报告文学征文大赛特等奖。作品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从不同的侧面,真实反映了共和国同龄的这一代人对人生、对生活、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和真挚深情。

作者简介

李寿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担任陕西省石化厅副厅长,化学工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计划司司长,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综合司司长,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局长,国资委党委委员,并兼任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党委书记。2010年起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工作至今。李寿生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和宏观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在长期深入企业、深入生活的调研中,十分注意典型案例和典型生活信息的收集,并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一些有感而发的报告文学作品。这些报告文学作品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真实反映了与新中国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对人生、对事业、对生活、对学习的不懈追求和真挚感情。这些报告文学作品具有视角独特、感情饱满、文笔精练、立意深邃的特点,形成了独有的创作风格。其中《“MBA”的神圣殿堂》获2001年“共和国的脊梁”征文一等奖,《放歌“神六”》获2006年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报告文学》杂志社“先锋杯”全国报告文学征文大赛特等奖,显示出精深的思想境界和雄浑的文学功底。

目 录

序:她在丛中笑 / 001

自序:石榴花儿红

——写在报告文学集出版的时刻 / 006

迟到的大学生 / 001

“MBA”的神圣殿堂 / 017

“将军”与鞋王 / 034

冠军手中的“秘密武器”

——“729”球拍创牌四记 / 048

山花烂漫未必总在春天

——与乒坛名将郗恩庭聊悟人生机遇 / 068

放歌“神六” / 079

九天揽月壮歌行 / 106

澎湃东方

——领舞全球MDI的烟台万华 / 132

渤海湾畔的丰碑

——重读百年“永久黄”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 /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