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徽文学》2020年看稿会在芜湖开启

来源:安徽文学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2月02日11:47

11月30日下午,应芜湖市文联、作协邀请,《安徽文学》2020年看稿会(芜湖片)在芜湖传媒中心举行。此次会议是《安徽文学》在省内遴选优秀稿件、为2020年刊物储备稿源的第一站,芜湖市区及无为、繁昌、南陵、芜湖四县共计30余位作家与会。

会议由芜湖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李莉莉主持。李莉莉介绍了近年来芜湖市的文学创作情况,对《安徽文学》一直以来关注芜湖文学创作表达了谢意。安徽省作协副主席、《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编辑部主任张琳,编辑夏群、洪蕊等编辑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芜湖市作协选送出的十多篇(部)中短篇小说进行了一对一的评点,既指出了各篇(部)小说的优缺点,又谈了作品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

作品评点后,张琳介绍了《安徽文学》2020年的栏目设置及选稿取向。

李国彬总结本次芜湖小说看稿的情况,归纳分析,有的放矢,谈了小说创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据介绍,多年来,《安徽文学》始终秉持培养和推介安徽作家的办刊理念,在打造文学皖军的路上,真诚相助,不遗余力。其中,年度看稿会成了惠及全省基层作者的有效文学活动,通过零距离接触,帮助了作者,激发了创作,也发现了一大批优秀作家和作品。明年是《安徽文学》创刊70周年,看稿会首发芜湖意在打开“首卷”,开辟未来,和基层文联、作协再展宏图,共同打造文学大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