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蒋胜男获网络文学双年奖金奖

来源:宁波晚报 | 俞素梅  2019年11月22日09:03

第七届宁波文学周11月16日上午在慈溪开幕,开幕式上颁布了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第二届华语科幻文学征文大赛的各个奖项,以及2019年《文学港》杂志“储吉旺文学奖”。

网络文学双年奖设立于2015年,是覆盖华语网络文学界的专业奖项,旨在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本届网络文学双年奖的金奖归属于蒋胜男的《燕云台》,银奖分别被吉祥夜、无罪、孑与2三位作者摘得,冰临神下、李枭、丁墨、骠骑、蒋离子、风御九秋等六位作家获得铜奖。

华语科幻文学征文大赛由市文联、市科协主办,《文学港》杂志社、市作家协会承办,它着眼于当下华语科幻写作,旨在鼓励科幻小说作者的持续创作,倡导科学幻想精神,促进了文学创作的多元发展。

2019年《文学港》杂志储吉旺文学奖今年已是第七届了,该项大奖是《文学港》杂志携手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先生共同创设的永久性刊物年奖,以刊登在当年《文学港》杂志上的所有单篇(组)作品为参评作品。

本届评奖,两个10万元大奖分别被张惠雯短篇小说《天使》和华清的组诗《飞蛾与看客及其它》所得,优秀奖由李唐、干亚群、张作梗、傅菲、余静如5人所得。

今年的金奖被王威廉斩获,樊中泳、陈崇正、陈向国三位荣获银奖,铜奖被三大喵子、宋睿洋、黄俊铭、黄秋野、于博、牛利利六位作家获得。今年的宁波科幻五佳分别是樊中泳、谢青皮、刘小波、杨洁波、竺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