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粤剧“世遗”十年邀名角进京

来源: 北京日报 | 牛春梅  2019年11月21日08:51

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是中国南方的一大剧种,被誉为“南国红豆”。11月19日晚,随着粤剧大戏《白蛇传·情》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粤剧“世遗”十周年系列活动(北京站)拉开序幕,“2019粤戏越精彩”活动也同时启动。

2009年,粤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粤剧“世遗”十周年系列活动(北京站)将持续四天,由“2019粤戏越精彩”优秀剧目展演,“新时代粤剧的遗产保护与现代发展”艺术研讨会,“情牵濠江——红线女与澳门”走进清华大学图片展三大板块组成。

粤剧界实力最雄厚的广东粤剧院和广州粤剧院都派出粤剧名角、携精彩剧目参加此次活动,向京城观众展示广东省十年来传承、保护、发展粤剧的成果。广东粤剧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白蛇传·情》《还金记》《梦·红船》《粤剧折子戏专场》。广州粤剧院则响应国家“戏曲进校园”倡导,将在清华大学上演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欧凯明、梅花奖获得者崔玉梅联袂演出的《刑场上的婚礼》,以及粤剧红派传人欧凯明、苏春梅携青年文武生陈振江担纲的《搜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