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大图书馆展出李大钊珍贵文献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美霖   2019年11月21日16:2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李大钊先生诞辰130周年文献展”日前在北京大学图书馆落幕。

展览分为“马克思主义”“各种社会主义思潮”“俄国革命与俄国问题”“李大钊与亢慕义斋藏书”“影响青年毛泽东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三本书”5个主题,展出《一个革命者的回忆录》英文版、德文版,《法律与权威》等珍贵文献,较全面地展示了李大钊主持北京大学图书馆期间为马克思主义传播作出的卓越贡献。

据悉,为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北京大学图书馆加强了对李大钊任图书馆主任期间有关文献资料的发掘整理,并发现“国立北京大学图书馆西文书登录簿”(1919—1920)。经过对登录簿的整理和相关文献的查找,图书馆工作人员找到了一批李大钊引进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及其他进步文献,在此次文献展中进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