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艺术职业教育戏曲教学成果展演在京举行

来源:文艺报 | 陈 文  2019年11月18日09:01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艺术职业教育戏曲教学成果展演11月1日至20日在京举行。此次展演汇聚了64家院校的52个剧种94个剧目,剧种涵盖京剧、昆曲、评剧、豫剧、河北梆子、晋剧、黄梅戏、越剧等,其中有很多是难得一见的地方剧种,例如锡剧、蒲剧、绍剧、高甲戏、滇剧等。20场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我国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目前中国开办戏曲教育的学校不到70所,所开展的教学剧种不足60个,而且大部分剧种是广大观众所不熟悉的。此次展演有利于加强“地方小戏种”人才培养,推动形成符合戏曲艺术人才培育规律、适应戏曲行业发展需要的戏曲教育新模式,为戏曲传承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