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夜的大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高维生  2019年11月18日14:45

 

《当代诗人自选诗——夜的大衣》

作者:高维生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4月

ISBN:9787506872386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夜的大衣》是诗人的十年诗歌选集,代表诗人的创作特色,诗歌朴素而真诚,简练而清淡,有着泥土一样的气息,露珠般的清新,抵御平庸的侵袭,歌颂生活和大自然。抛开浮躁的伪抒情,体现爱的温暖。诗中既有对生活的观照:诗人以敏锐的感受,写出对琐碎生活中的不平常的感悟。也有对旅行途中的记录,还有对生命的思考。诗歌中的叙述方式,有着鲜明的个性,多维地体现诗人对生命的思考和倾诉,每一个字背后的诗意,表达对生活的热爱,深藏着沉重与痛苦,对荒诞的叩问。

作者简介

高维生,吉林人,满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散文随笔作者、田野调查者,出版散文集、诗集三十余种。主要作品《季节的心事》《有一种生活叫品味》《纸上的声音》《把心灵抓在手掌上》《浪漫沈从文》《点燃记忆》《触摸历史的细节》《才情梁实秋》《郁达夫的孤影流年》等。主编“大散文”“独立文丛”等书系。

编辑推荐

诗人的诗歌朴素而真诚,简练而清淡,有着泥土一样的气息,露珠般的清新,以简练的语言及多维的叙述方式,歌颂生活和大自然,抛开浮躁的伪抒情,体现着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