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于坚诗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于坚  2019年11月18日08:30

 

《于坚诗集》

作者:于坚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539972282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于坚诗集》从诗人数量繁多的作品中精选而出,由诗人根据主题进行分类,分为三个专辑。书中收入了他各个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名作,如《对一只乌鸦的命名》《尚义街6号》《2001年6月10日,在布里斯本》《罗家生》《在一部纪录片中看贾科梅蒂工作》(作品66号、101号、104号)以及便条集中的代表作品。可以说,是诗人诗歌写作40年的一次系统的精品展示。

作者简介

于坚是当代诗歌继北岛顾城舒婷为代表的朦胧诗后最重要的诗歌群体“第三代诗人”最具代表性的诗人,是一个已被当代文学史反复描述的人,是一位开宗立派的诗人,他和韩东等共同撑起的“他们文学社”,是当代汉语诗歌绕不过去的一个名字。他甚至被韩东不加避讳地成为当代中国最优秀的抒情诗人。获得了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人民文学诗歌奖等国内几乎所有的最重要的诗歌奖项。也是最具有国际拓展力的中国诗人之一。

目 录

第一辑 骑烟的邮递员

第二辑 巨兽的爪子

第三辑 长句 空格与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