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德广播爱乐三年后重访大剧院

来源: 北京日报 | 徐颢哲  2019年11月15日09:22

11月24日,北德广播爱乐乐团将在其音乐总监安德鲁·曼兹的率领下重访国家大剧院,携手单簧管演奏家马丁·弗洛斯特演绎贝多芬与莫扎特的旷世名作。

3年前,安德鲁·曼兹与北德广播爱乐乐团以贝多芬《科里奥兰序曲》《第三交响曲“英雄”》展示了他们原汁原味的德奥音乐风格,而此次“贝多芬之旅”即将开启新的篇章,《费德里奥序曲》和《第五交响曲“命运”》将带领观众更加深入地探索“乐圣”的内心世界。

本场音乐会上,瑞典单簧管演奏家马丁·弗洛斯特将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与乐团合作呈现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马丁·弗洛斯特以勇于打破古典音乐刻板印象而著称,在表演中经常融入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元素。他可以穿着溜冰鞋滑出八字形的同时优雅地演奏《圣母颂》,也可以在安德斯·希尔伯格的单簧管协奏曲《孔雀传奇》中头戴孔雀面罩一边吹奏一边随节奏舞动,正因如此,他也被称为“会跳舞的单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