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13日开幕

来源:澎湃新闻 | 澎湃讯  2019年11月13日09:00

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将于11月13日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与大家见面。

今年插画展的主题是“回归自然”,现场将是一片静谧而美好的景象,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插画艺术家和爱好者们,手捧一颗自然的种子,通过儿童文学和插画艺术共同培育和打造出一片“艺术森林”。

插画展海报

春天的萌芽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艺术森林”在专属于春天的烂漫樱花林中萌芽了。

在3月23日“2019上海市民文化节宝山市民美育大课堂”启动仪式上, “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正式启动!在每个热爱插画的人心中播下了一颗自然的种子。

夏天的成长

经过大家辛勤地浇灌和培育,一颗颗艺术种子茁壮成长。在炎热的夏季,“艺术森林”里百花绽放,满园浓绿,插画展共收到了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专业插画艺术家和爱好者们的插画作品2500多幅。

通过各国插画师的艺术表达,人们不仅能够欣赏到“回归自然”这一主题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诠释,更能在作品的立意和构思中探求艺术家的观察与思考。

从中,可以看到艺术家对大自然本身的理解,看到人与自然的协同关系。

还能看到追本溯源、返璞归真的心境,自然不只是外在的景物,更是人们身体和心灵的延伸。

孩子眼中的世界是天真无暇、自然纯净的,“回归自然”也可以是回到童年感受纯真。

在“艺术森林”里还有一群“小小播种者”,他们大多还是上学的年纪,“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提供了最优质的童书,撒下了阅读的种子。

孩子们从中体会到阅读的乐趣,探索内心,领悟成长,并且用绘画记录感受,迸射出来自心灵的灵光与才情。

秋天的收获

时间来到了秋天,这是四季中最灿烂的季节。经历了春的萌芽、夏的怒放,辛勤的耕耘都顺理成章的在这一季得到了收获。

经过两百多天的“培育”,由一幅幅精美的插画作品组成的“艺术森林”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里蓬勃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