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通知 加强四中全会文件 学习辅导读物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19年11月11日17:36

为满足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的学习需求,规范文件学习辅导读物的编写出版发行工作,根据党中央要求,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就有关事项发出通知。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读物,由文件起草组统一编写适合不同层面读者的版本,在文件正式发表后分别由人民出版社和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民族文字版由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他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组织编写出版发行各种名义的学习辅导读物。

通知要求,各地出版管理部门和各出版单位主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领导,严格管理。对违反规定擅自编写、出版、征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读物,以及通过不正当方式向基层收取各种费用的出版单位,要严肃处理。

根据通知,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要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对盗版印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依法严肃处理。对各类非法出版物,要坚决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