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华东地区评出100种古籍优秀图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美霖  2019年11月08日15:40

11月5日至7日,第22届(2018年度)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华东地区的18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以及特邀嘉宾参会,共计122种2018年出版的优秀图书参加评奖。

按照《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办法》,此次会议共评选出2018年度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100种。凤凰出版社《历代小说话》(全15册)、上海古籍出版社《历代“朱陆异同”典籍萃编》、齐鲁书社《泰山石刻大全(增订本)》等10种图书获特等奖;上海辞书出版社有限公司《二十世纪七朝石经专论》等27种图书获一等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珂雪词笺注》等52种图书获二等奖;广陵书社《大美昆曲的前世今生》等11种图书获古籍优秀通俗读物奖。

华东地区作为我国古籍出版重镇,专业出版社多,成果丰富。据了解,本次参评和获奖的图书,既有国家古籍出版规划、资助项目的出版物,也有各社长期打造、特色明显的积累性古籍整理出版物。

据悉,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22年。参评图书数量逐年增加,有力推动了华东地区古籍出版事业的发展,对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应有贡献。

此次会议由齐鲁书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