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出版座谈会召开

来源:重庆作家网   | 卢光顺  2019年11月06日11:47

2019年11月2日,重庆市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召开《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出版座谈会,重庆出版社少儿编辑室主任曾海龙,《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顾问、主编、副主编、作者等近30人参加会议。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副主席钟代华分别发来贺信。重庆市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姗姗主持会议。

《巴渝作家儿歌精选丛书》2019年9月由重庆出版社出版发行,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继楼任顾问,重庆出版社原副总编、作家蒲华清任主编,重庆市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巴南区文联主席戚万凯任副总编,重庆师范大学教授、作家彭斯远作序。该丛书共5册:张继楼的《弟弟不是孙悟空》、陈明信的《新朋友》、崔英的《捉虫虫》、张伦的《小溪流》和卢光顺的《路灯妈妈》。

座谈会上,曾海龙介绍了《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的出版情况,并代表重庆出版社向重庆市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作协界石儿歌协会、重庆市巴南区作协儿歌创作小组赠送了《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

《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主编蒲华清介绍了《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的由来及编辑情况。重庆师范大学教授、作家彭斯远作了《为繁荣我国儿歌发展出点力》的专题发言。《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副总编戚万凯点评了《巴渝儿歌作家精选丛书》作品。5位作者畅谈了创作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