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信社携“绝对没大脑”系列走进校园分享作文写作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四 又  2019年11月06日08:42

看到纸飞机,你会联想到什么?新锐儿童文学作家王聪通过一个纸飞机游戏,引出“绝对没大脑”系列作品中的三个故事:《拾到一堆星期八》《会说话的肚脐眼儿》和《捣蛋糖果闹校园》,引导学生进行合理想象,指导学生在写作过程中如何搜集资料、如何通过细节描写使故事更加真实,以及如何克服写作过程中的“马虎病”,并用琅琅上口的三条口诀指导学生怎样用丰富的想象力写好作文。这一幕,来自于日前王聪在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进行的两场公益讲座。

记者了解到,在近期开展的“全民阅读,名家校园行”活动中,王聪来到北京朝阳区多所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节节生动形象的“作文课”。在北京朝阳外国语学校的讲座,是王聪10月北京校园公益讲座的最后一站。此次活动为期1周,由北京市朝阳区教委、百万庄图书大厦和中信出版集团火麒麟分社联合举办,是朝阳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阅读——百场阅读活动进校园” 活动的组成部分。由中信出版集团推出的“绝对没大脑”系列作品是王聪历时两年创作的全新作品,整部作品将现实与幻想相结合,为孩子构建了一个充满奇趣的故事王国,并引出一个个打动人心的主题,一站式解决上小学孩子的烦恼。作品既贴近中低年级孩子的生活,关注心灵成长,又充满奇思妙想,令人脑洞大开,非常适合低年级孩子独立阅读,同时还能帮助提高并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