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纪实文学新书讲述曾联松与国旗的故事

来源:新华网 | 林翔翔 孙凛  2019年11月04日06:53

11月1日,由夏海豹、王键、胡晓霞三位瑞安作家撰写的《致敬五星红旗·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在浙江瑞安首发。曾联松家属、出版社负责人和主创人员畅聊曾联松与国旗的那些事,以及该书创作背后的故事。

该书由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十二章,以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视角,通过他追求进步、积极向上的人生历程,特别是设计国旗的经历,生动再现了他与国人伴随着共和国走过的艰辛历程,折射爱国情怀。

目前,《致敬五星红旗·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已出版了汉文版,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还向国家出版基金会申报了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壮文、彝文等7种少数民族文字的出版工作。

瑞安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瑞安还将广泛推广、教育、普及曾联松设计国旗的事迹,并进行多种形式的艺术再创作,将曾联松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林翔翔 孙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