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研讨庞余亮创作

来源:文艺报 | 苏文  2019年11月04日06:39

日前,由江苏省作协主办的庞余亮作品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汪兴国,副主席汪政、祁智及贺绍俊、罗振亚、张莉、胡亮、徐刚、张光芒、何平、刘志权、胡弦、姚苏平、王晴飞、韩松刚等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庞余亮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已发表作品近200万字,在小说、诗歌、散文、儿童文学等方面均有建树。与会者充分肯定了庞余亮30多年来对文学理想的不懈追求。大家认为,庞余亮的创作始终扎根在泰州这块土地上,以沉稳扎实、坚毅执著的精神品格创作出一部部饱含深情挚爱的作品。他的文学写作是亲和的、接地气的、充满着泥土气息的,具有强烈疼痛感、鲜明辨识度和独特的写作姿态。对家乡、对生活、对人的关注与热爱构成了庞余亮文学书写的动力,基层生活为他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丰厚文学滋养。这种扎根社会、扎根生活的文学定力是一个作家所必需的。 (苏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