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省第七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长沙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 黄晗  2019年11月01日07:46

31日上午,湖南省第七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长沙开幕,全省110多名青年作家代表参加会议。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宏森指出,文学事业是关乎全社会的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有利于文学发展的优良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年文学事业,关心青年作家成长。各级宣传部门、作家协会要发挥各自职能,为青年作家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提供舞台,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作家创作热情,开创青年文学创作新局面,推动湖南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张宏森对广大青年作家提出了5点希望:正确把握文艺与民族复兴的关系,坚守崇高的人生追求,把文学抱负寓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自觉做文化复兴的追梦者;正确把握文艺与时代的关系,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自觉做新时代的先行者;正确把握文艺与人民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做人民心声的代言者;正确把握“高原”与“高峰”的关系,在文学精品创作上持续发力,自觉做精品力作的创造者;正确把握做文与做人的关系,在新时代道德建设中作出示范,自觉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会前,张宏森到湖南省作协走访调研并与大家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