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知名文艺评论家走进安徽结对指导青年作家

来源:新安晚报 | 蒋楠楠  2019年10月31日08:13

记者从安徽省文联获悉,历时三天,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全国知名文艺评论家看安徽”活动,28日在合肥结束。本次活动邀请11位文艺评论家走进合肥、滁州,与安徽作家结对指导,为安徽文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文艺评论网总编辑周由强,北京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孟繁华,广西省文联副巡视员、副主席、《南方文坛》主编、中国作协理论批评委员会委员张燕玲,《文艺报》副总编辑刘颋,鲁迅文学院教研部主任、研究员郭艳,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诗刊》主编助理霍俊明,《十月》杂志编辑部主任季亚娅,《光明日报》“光明文化周末·文荟”副刊主编饶翔,中国作协创研部理论处处长岳雯,上海文艺出版社副社长李伟长,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副院长杨庆祥等11位全国知名文艺评论家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文艺评论助力安徽文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国知名文艺评论家与李凤群、余同友、胡竹峰、朱斌峰、文河等5位安徽省富有潜力的青年作家“结对子”,对他们已出版或新创作的作品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还围绕“文艺评论助力安徽文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周由强、孟繁华、张燕玲三位专家分别以《新时代文艺作品评价的标准与体系》《文学史视野下的当下中国文学》《文学批评的难度》为题在安徽大学举行了学术报告。活动期间评论家们走进科大讯飞,合柴1972文创园,滁州琅琊山、凤阳明皇陵和明中都皇故城遗址。评论家们表示,深感安徽厚土对文艺创作的滋养,期待新时代安徽文艺大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