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童悦工程”走进100个村镇校推广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君成  2019年10月30日15:06

日前,大型文化扶贫公益工程“童悦工程”走进河北省沽源县,将中国童书精品送到该县10个推广点学校的孩子们手中,并邀请儿童文学作家、专家进行公益讲座。

“童悦工程”是在工信部、文旅部等有关部门指导下,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农村少儿的“网络+阅读”阅读推广活动。旨在通过近年来通信部门建设的农村宽带服务网络,让全国县以下农村少年儿童能够免费阅读、欣赏到由儿研会专家为他们精选的童话、绘本、诗歌、童话剧、木偶剧等文化精品。自今年5月30日正式开通全国线上阅读服务以来,该公益活动已经走进了河北、四川和甘肃的12个县的100个村镇校。

据悉,目前已有100多家出版社、文化机构和作家报名参加“童悦工程”。参与捐赠的单位有韬奋基金会、浙江文艺出版社、海燕出版社、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青岛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新蕾出版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