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哀悼从维熙先生

来源:上海文学(微信公众号) | 赵丽宏  2019年10月30日22:02

2014年夏天襄阳汉水笔会,赵丽宏与从维熙合影

从维熙先生走了,一个心地坦荡、正直勇敢的人走了。在这个秋风萧瑟的早晨,听到这不幸的消息,我们无法抑制心里的悲痛。

从维熙先生的作品,曾经感动过无数读者。他从苦难中走来,却依然保存着真诚的赤子情怀。他的文字,真实地记录了一个曲折的时代,也剖露了一个知识分子历经沧桑的心路历程。他的去世,是中国文学的巨大损失。

维熙先生是《上海文学》的好朋友,他信任《上海文学》,以这本曾为他雪中送炭的刊物为知己。他晚年的大部分作品,都交给《上海文学》发表,这是他给予我们的深情厚谊,是我们的幸运。今天,我们在这里重发维熙先生的部分作品,表达我们对他的感激和尊敬,也以此寄托我们深切的哀思。

维熙先生,天堂不远,一路平安!

赵丽宏

2019年10月29日于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