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省第五届农民工诗歌朗诵会举行

来源:中国文化报 | 秦毅  2019年10月30日08:48

10月28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文化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 新市民共建新生活”陕西省第五届农民工诗歌朗诵会在铜川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10余首聚焦农民工奋斗及辛勤付出的诗歌,通过饱含情感的嗓音及情景演绎,传递出对城市新市民的礼赞。诗歌朗诵《三代人》《农民工》《我们是新时代光荣的农民工》等体现了新时代的城市建设者甘于奉献、努力拼搏,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逐梦精神。《半个月亮》《为你流泪 为你歌唱》讲述了背井离乡的思乡之情。国家一级演员冯健雪、刘远以歌曲《我的祖国》、朗诵《路遥大哥,我们想你》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台晚会突出城乡建设者的亲历故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欢乐、祥和的艺术氛围之中,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工的精神风貌。

陕西省农民工诗歌朗诵会从2012年开始举办。此次农民工诗歌朗诵会是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的2019“文化暖心”系列活动之一,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