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平凡的世界》朗读分享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19年10月28日15:05

已七十高龄的广播文学编导叶咏梅在朗诵分享会上朗诵《平凡的世界》片段。

北京十月文艺社 供图

“纪念路遥诞辰70周年——《平凡的世界》朗读分享会”近日在北京蓬蒿剧场举行。活动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朗唐请工作室、北京蓬蒿剧场联合主办。

演播艺术家李野墨,广播文学编导叶咏梅,歌唱家贺国丰,文学评论家杨庆祥,作家付秀莹、文珍、周宏翔,以及演员耿梦谣现场朗读了路遥《平凡的世界》《人生》《早晨从中午开始》中的选段,并围绕“路遥与《平凡的世界》”“我与《平凡的世界》”等话题分享了体会和感悟。

叶咏梅和路遥曾是《延河》文学杂志的同事。叶咏梅回忆道,有一天,她和路遥在北京的公交车上偶遇,相互问起近况,路遥告诉她自己正在创作《平凡的世界》。叶咏梅听了很感兴趣,就跟路遥要来了前两部,看过之后非常喜欢,马上推荐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领导。1988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始连播《平凡的世界》,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演播艺术家李野墨的声音传遍大街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