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东盟少儿出版阅读论坛将在南宁举办

来源:接力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0月25日11:25

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担任支持单位,接力出版社承办、广西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中国-东盟少儿出版阅读论坛”将于10月26日第三届广西书展期间,在南宁举办。

论坛以“当下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和童书出版现状”为主题,邀请阿尔法出版公司(越南)、南美出版有限公司(泰国)等10家东盟国家的出版机构,2家南亚国家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天天出版社等12家国内出版社参会,围绕“各国童书出版市场需要什么样的图书?”“期待与中国的出版社展开怎样的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期间,接力出版社还将发起建立“接力-东盟少儿图书联盟”的倡议,采取“1+X”的方式,由接力出版社牵头,与东盟各国的出版机构签订联盟章程。

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通过“接力-东盟少儿出版阅读联盟”了解东盟各国少儿图书市场和少儿阅读趋势,拓展文化视野,探索新的文化交流方式,开展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多种层次的文化交流,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桥梁,促进中外文化的沟通理解,为今后国内可持续的文化输出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