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毛泽东文学院为八位学员举办作品研讨会

来源:湖南作家网 | 陈欣  2019年10月22日11:18

10月18日,由毛泽东文学院主办的陈伍国、戴志刚、任瑞湘、姜雪峰、邓文慧、殷君发、殷运良、方锐作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培训部主任、湖南作家网主编、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纪红建,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培训部副主任、湖南作家网副主编彭湖,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培训部班主任张雪云,以及湖南省第十八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和第八期新疆作家班全体学员等9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纪红建主持。

会议现场

湖南省第十八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和第八期新疆作家班共集结了两地87位、在文学创作上较为活跃、文学成绩较为突出,很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作家。这些学员中,既有在文学领域颇有成就的作家、艺术家、杂志主编等,也有刚刚冒头的文学新秀,可谓人才济济。

会议分别研讨了湖南省第十八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第八期新疆作家班八位优秀作者代表近几年出版的代表作,包括陈伍国的人物传记《王震与新疆》、戴志刚的散文集《凉月微弄》、任瑞湘的散文集《行走在消逝中》、姜雪峰的散文集《聆听花开的声音》、邓文慧的扶贫日记《沩水源长》、殷君发的小说集《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爱》、殷运良的文集《女人不哭》、方锐的报告文学《红门笔记——一名消防战士的成长记录》。作品涵盖散文、小说、日记、传记等多种文体,触及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现了学员代表们的文学风采和创作实力。与会专家和学员代表对这八部作品分别进行了评述与探讨。在肯定作者们创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作者们创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八位作者发表了创作感言,谈及创作的理念、心路历程,以及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并同在座的专家和学员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湖南、新疆两地学员们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加深了了解,分享了经验,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

学员们表示,在以后的创作之中,一定要进一步生动、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