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米莉茉莉和莉莉成长故事”系列签出三语种版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章红雨  2019年10月21日16:53

当地时间10月17日,中国童书走向世界——“米莉茉莉和莉莉成长故事”系列多语种签约暨国际交流会在第71届法兰克福书展上举行,此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的“米莉茉莉和莉莉成长故事”系列输出了荷兰语、阿拉伯语、法语版权。

    “米莉茉莉和莉莉成长故事”系列是中少总社对收购的童书品牌“米莉茉莉”给予本土化改造后树立的中国童书品牌,由高洪波、金波、白冰等儿童文学作家,在“米莉茉莉”品牌原有人物形象米莉、茉莉基础上加入中国元素——“莉莉”改造而成。全系列围绕黑人孩子米莉、白人孩子茉莉和中国孩子莉莉的日常生活,讲述了她们在多元文化背景下相遇、相交、相知的故事。

    借助3个不同肤色女孩子成长的故事,推进世界各国孩子之间的交流与互相理解,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使“米莉茉莉和莉莉成长故事”系列深受世界其他国家出版商的青睐。

    新西兰米莉茉莉儿童出版集团执行董事约翰·皮特认为,新角色莉莉的加入,丰富了“米莉茉莉和莉莉成长故事”系列的“世界性”主题,现场播放的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小读者发来的读后感视频印证了这一点。荷兰雷奥诺出版社总裁雷纳德·沃特斯表示,荷兰的教育机构、书店和图书馆十分欣赏这个系列图书的教育意义,对即将出版的荷兰语“米莉茉莉和莉莉成长故事”系列表示期待。圣智出版集团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兼副总裁李联和表示,中国童书的出版能力使海外读者对中国原创绘本的兴趣越来越浓。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中少总社常务副社长郝向宏、人民天舟(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坤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