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芳与海口读者见面 分享“阅读丰盈人生”

来源:中新网海南 | 雷志  2019年10月21日08:58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芳与海口读者见面。雷志 摄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芳“阅读丰盈人生”海口读者见面会18日晚在海口解放西路海南凤凰新华解放路书城举行。百名家长、小读者们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度过了温馨的阅读时光。

见面会现场,曹文芳就儿童教育、学龄前阅读范围、写作素材以及儿童读物甄选等话题,与家长、小读者们进行分享、交流。曹文芳认为,童年是一个人一辈子的成长财富,她希望家长能够鼓励孩子多阅读、多参加校园活动,尽力给孩子创造展现的舞台。

关于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曹文芳给家长们的建议是:“首先你自己要成为一个爱阅读的人,并坚持阅读;其次,孩子的阅读时间是非常宝贵的,你要选择精彩、厚重的作品给孩子看,让你的孩子踮起脚尖够一够,阅读能力才会得到提高。”同时,她希望家长不要因过度焦虑而为孩子选择大量的课外兴趣爱好班和补习班。“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要尽量给孩子一定自由,让孩子有独立思考的机会。”

据悉,10月14日至18日,曹文芳走进海口英才小学、海口市第十一小学、海口山高学校、海南职工子弟学校等,与师生分享童年的故事、阅读对于写作的重要性以及写作文的诀窍和技巧等。她在分享中说,“读书要有粗有精。粗,代表广度,大量地阅读。精,代表深度,要细细地研究。希望孩子们都能亲近大自然,用眼睛和心灵去欣赏,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去阅读大自然。”

曹文芳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 “青青童年”系列、“喜鹊班的故事”系列、以及 “曹文芳入园准备绘本”系列(5册)等。其作品曾获冰心图书奖,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