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文学》组织作家 走进陕西丹凤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19年10月21日07:53

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陕西丹凤县委县政府主办,青年文学杂志社等单位承办的“文学与新时代”知名作家丹凤行活动举行。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皮钧,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辑、青年文学杂志社社长李师东,以及梁晓声、邵丽、刘庆邦、李星、海茵、汤养宗、李浩、程青、朱山坡、杨遥、张菁、李豫琦、郑晓燕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作家们参观走访了刘西有纪念馆、宋金街和贾平凹文学馆。大家深入了解刘西有对党忠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考察丹凤新时代脱贫攻坚成就,听当地人讲述这座古镇的往昔今日,感慨收获颇丰。唱诗会上,《诗意颂中华,奋进新时代》《诗画丹凤情,唱游古道中》《诗歌寄情思,中青诉心声》《最美中国心,难忘祖国情》4个篇章各有侧重,激发了在场观众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活动现场还颁发了“棣花文创小镇文化顾问”聘书,举办了“中国青年出版总社青少年教育活动实践基地”揭牌、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与丹凤县委县政府共建作家签名书屋仪式。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文学与新时代”丹凤文化论坛。论坛以“新时代需要新的文学表达”为主题,与会者围绕新时代、新乡村、新文学三个关键词展开讨论,分享了对“乡村振兴,文学出发”的认识和建议。大家表示,今天的中国社会正发生着千百年来从未有过的大变革,中国的乡村也在这一巨变中呈现出新的风貌。文学创作应该更加关注这些内容,塑造更多的新人物,讲述更多的新故事。文化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文化的根在民间,文化扶贫能够为脱贫攻坚事业注入新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