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在阿里地区举行主会场活动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0月18日08:40

16日上午,以“从象雄走来——‘诗意四季 壮美西藏’”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主会场活动在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著名景点古格王国遗址前举行。

本次诗歌节由西藏自治区文联、旅游发展厅、阿里地区行署、西藏旅投集团主办,持续时间为10月10日至21日。

据主办方介绍,雄浑壮美的自然景观自古就是诗人们的重要创作灵感来源,而这正是阿里地区最丰富的资源,因此把活动主会场放在阿里。接下来,诗歌节活动团还将前往珠峰等西藏“名片”区域开展活动。

“我们希望借诗歌节这种新颖形式进一步提高札达旅游的文化影响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札达县副县长任志涛说。

在主场活动上,札达县民间艺术团表演了当地传统舞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格宣舞,近十位诗人和朗诵爱好者以及札达县20多名中小学生诵读了《沁园春·雪》等诗歌作品。

“过去游客在西藏主要集中在拉萨、林芝等地,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向西走得更深入。”当天出席活动的西藏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强巴次仁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抓住机会,利用更多像诗歌节这样的活动推动阿里地区旅游业再上一个台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