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攀登者》主创在北大致敬“攀登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宗禾  2019年10月17日15:52

10月11日晚,《攀登者》出品人任仲伦,领衔主演吴京、张译、胡歌亮相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与观众共同就“攀登者·正年轻”主题开展了一场追溯攀登荣光的思想碰撞之旅。

作为今年国庆档三强之一,《攀登者》票房截至12日已突破9亿元大关。《攀登者》“攀登者·正年轻”北大专场放映当天,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座无虚席。身为电影出品人的任仲伦直言,将《攀登者》主创们最后一次集体活动的落脚点放在北大,只因“北大”二字。

谈及为何与北大学子直接对话,吴京表示北大是思想碰撞的地方,还有最专业的民间登山组织山鹰社,所以《攀登者》剧组也来北大学习一场。张译说:“北大的学生有着最时尚、最质朴的灵魂,我们这个电影特别想听听大家的意见,你们的意见对我们这部电影非常重要。”

活动当天,北大山鹰社的方翔和魏伟也讲述了他们的珠峰故事,他们的话语感染了每一名在场的主创和观众。吴京说:“在我看来,你们登顶的过程中,心里面也有一个巨大的情感支撑,影响着你们继续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