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余家中国出版商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来源:光明日报 | 田颖 左为  2019年10月17日08:28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16日电  百余家中国出版商16日亮相第71届法兰克福书展,举办一系列图书首发式、中外出版机构签约仪式,以及与中国图书相关的文化活动。

当天是法兰克福书展15日晚开幕后的首个展览日,中国外文局举办“如何看中国”丛书英文版、巴金著作《寒夜》西文版、“大美中国”丛书之《上海名物》等书籍首发式。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共同发布《〈自然〉百年科学经典》(英汉对照版)全系列书籍。

当天,新世界出版社与罗马尼亚科林特出版集团、阿根廷科雷希多出版社、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签约,成立了3家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并举办《唐卡中的格萨尔故事》英法文合作出版签约仪式。

浙江摄影出版社举行《二十世纪以来的中国摄影》英文版版权输出签约仪式。该文版将由比利时吕迪恩出版社出版。

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举办的“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展览16日开幕,吸引众多参展嘉宾关注。该展览以实物展示和图文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中国图书在海外出版、传播的基本情况。

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主办的《穿越时空的中国》数字影像展也于16日开幕,展览以动态数字影像呈现方式,在长达20余米的大屏幕上展示中国大运河百科全书式原创手绘历史长卷,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影。

法兰克福书展副主席托马斯·明库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参加法兰克福书展的中国出版商数量逐年增加,实力愈来愈强,与国际出版商的合作也日益加深。中国图书出版机构近年来在数字化出版以及科学类出版方面成为佼佼者,令他印象深刻。